真我顯影 – 跨性別影像故事

由PrideLab與香港女同盟會合作的【真我顯影-消除歧視跨性別計劃】,獲平等機會(性傾向)資助計劃2015至16年度撥款順利完成。計劃透過攝影工作坊和影像故事書,分享跨性別者心路歷程,將他們的生活以及他們希望世人所認識的自己,以鏡頭和口述文字記錄並顯現出來。

以影像掃除誤解,以真相消除歧視

說起跨性別人士,大眾在腦海中都會浮現一些影像,或想像。跨性別人士與其原生性別不相乎的外表,許多時都是歧視的來源。因著社會上對性別有著深厚成見,好些跨性別人士會產生扭曲了的負面自我身體形象。 PrideLab 寄望透過影像,重現跨性別人士最真摯一面,以影像及真相,來掃除公眾對跨性別人士誤解、歧視與偏見。

這本新書就是希望讓跨性別人士參與其中,透過攝影帶動被拍攝者與相片/影像的思考互動,重建跨性別人士對身體形象的正面感知,從而增加他們的自尊心。 本書共訪問了9位跨性別人士,包括跨仔(FtM)、跨女(MtF) 以及易服者,他們大方站出來訴說自己故事,讓大家明白跨性別族群在尋找真我之路上的各種人生滋味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