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版設計 – 《她們的廚房》香港女性談煮食與生活

我們替新婦女協進會排版設計食譜書,分別有印刷版及網絡版。

書藉介紹:

每一個家/居都有一個廚房或者煮食的空間,那是直接連繫著勞動與酬報的地方,打工仔女日夜勞碌為了「搵餐飯食」。廚房奇妙地連繫著空虛與滿足,生的煮成熟,餓的得到飽足。這地方傳遞著很多訊息,有關味道的、情感的、回憶的、私密的,都在不言中。

本書中多位不同背景和性/別身分的女性,分享了她們的煮食故事及生活狀況。這些真實的故事記載了她們所思所想,以及如何開拓生活上種種可能性的努力;反映了女性在親密關係、家庭、工作以至處於社會夾縫中的處境;亦引起我們對性/別身分、多元關係、平等權利的反思。

出版本書的緣起是2015年婦進與她說創作單位的一次合作,為劇場作品《廚房女事》擔任前期資料蒐集,訪談了十二位身分、背景、年齡、生活態度各異的女性。其後,我們獲得LUSH Charity Pot贊助編印開支,逐將資料重新整理成篇,選輯了其中八個故事,附加受訪者或編者推介的全素食譜,並且擬出「深思細嚼」的思考問題,給讀者提供多角度閱讀建議,希望有助老師、社區工作者及女性組織推動社區教育工作。

本書全集共十二篇故事,印刷版選輯了其中八個故事,而網絡版則載有全部十二篇,讀者可以透過此連結閱讀《她們的廚房》全集。印刷版已於本會免費派發,歡迎公眾人士索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