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7日是「國際不再恐同+日(IDAHO+)」,我們 PrideLab 在銅鑼灣的街站順利完成。雖然當天一直下著雨,但街站絕對是風雨不改。在這裡要由衷感謝每一位特意冒雨前來支持的朋友。

今年我們準備了關注日常不同歧視的互動展板。從「故意的惡意歧視」到「生活中不自覺的微歧視」,這些例子依然充斥在社會的各個角落。希望透過這次的互動,讓大家知道——原來自己的一個小舉動、一句溫柔的話,都能為身邊的人帶來改變。

我們亦邀請了大家在彩虹旗上寫下或繪畫支持的心聲。雖然部分字跡不幸被雨水沖得模糊化開,但能在雨中看見彼此,就是最美麗的彩虹。

許多參加者跟我們說,很高興能在香港鬧市街頭見到彩虹旗。其實,我們看到願意走出來支持的你們,內心更加感動。人多人少真的沒關係,我們後來在雨中舉起彩虹旗在街上組成了「彩虹火車」,這絕對是今年最令人動容的回憶。

四小時的街站能夠順利完成,要特別感謝一眾實現員及義工們的無私付出。在當下的環境裡,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珍惜每一個組織所舉辦的活動。關心 LGBT+ 議題的我們,每一個人,都試著多走一步。把握當下眼前,珍惜每一次發聲與相遇的機會。
